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
(02) 2754-2000
(02) 2708-3434

美容話題

實美整形外科診所

  • 刊登日期: 2003-04-10
  • 諮詢醫師: 蘇醫師
    •  

      林老太大喜孜孜地返診檢查時,很慎重地以感激的口吻說:「蘇醫師,你不但解決了我多年的困擾,還幫我弄得超過我的預期效果。」其實,我不應該稱他為老太太,因為我們的醫護人員都稱他為林阿姨,雖然她已是74歲高齡的婦人,但無論從外貌、體態、步履、談吐、內容等,絲毫不像是一位年邁的婦女,她還自許比斬新人類還更新潮,一個心態年輕的人所散發的青春氣息,再加上美容外科手術的協助,穿著一條牛仔褲,沒有人肯定說她是超過五十歲的人。
      林阿姨從年輕到現在接受過無數次的美容手術,包括眼皮手術、拉皮、乳房整形等,足以看出她是一位勇於嘗試及改變的現代女性。
      銀髮族接受美容外科手術有上升的趨勢,根據美國的美容外科醫學會電話調查的統計報告,最近十年的銀髮搖的美國人,接受美容外科手術的接受度遽升四成,而實際接受手術的病人亦增加了百分之十。
      在台灣美容外科門診病人年齡65歲以上的佔不到百分之三,因此這群銀髮族的病人就彌足珍貴‧有勇氣與人不同,有勇氣追求更年輕的外觀,基本上的心態必然不輸給年輕人‧上了年紀的人,可不可以做美容手術?當然是要看病人本身的生理狀況,年齡並非唯一重要的因素。
      銀髮族接受美容外科手術的特點有:
      一、皮膚的彈性較差,雖然皮膚鬆弛而變得容易拉皮,但卻不宜拉得過度緊繃,影響癒合。且易造成不自然的表情
      二、皮膚軔性下降,血管脆性增加,手術較會出血,傷口回復時間相對拉長。
      三、相對於年輕族群,銀髮族的人面對手術較不會恐懼。
      面對廣大的銀髮族朋友,我常告訴她們的一句話是『再隱晦的歲月,都有彩虹浮現的日子,追求亮麗的人生,是不分年齡的,銀髮族的朋友仍係有追求身,心、靈健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