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
(02) 2754-2000
(02) 2708-3434

美容FAQ

關於肉毒稈菌 > 關於肉毒稈菌該注意的事

何謂肉毒桿菌?
蘇茂仁醫師回答:
 何謂肉毒桿菌?  
A:蘇茂仁醫師回答

肉毒桿茵是這幾年相當熱門的美容方法,由於不用動刀動槍,只要注射即可,又有午休美容之稱,只要利用短短的午

休時間,就可以做完一項美容手術,且馬上可以回去上班。肉毒桿菌原本是一種致命的細菌毒素,後來被運用在治療

眼皮痙攣、臉部痙攣、各種肌肉張力失調等疾病。接著發現肉毒桿菌可以麻痺肌肉運動,有除皺的效果,現在則是整形

美容的當紅產品。目前肉毒桿菌最主要是用在除皺及消瘦兩方面,效果令人滿意。

Q:肉毒桿菌可以除皺嗎?
A:蘇茂仁醫師回答

過去,只有藉由拉皮手術才能去除皺紋現在,想除皺不見得要大動干戈才行。蘇茂仁表示,魚尾紋、抬頭紋、蹙眉紋、唇紋等都可以注射肉毒桿菌來改善,另外,還有下垂的嘴角在注射肉毒桿菌後可以變成上揚。不過,肉毒桿茵除皺是給六十歲以下的人用的,像有些三十幾歲的女性,臉上開始出現一些細紋,打少量的肉毒桿菌可以抑制細紋的產生,或是瞼上已出現皺紋,注射後的效果也不錯。但若是年紀太大,皮膚已經很皺、沒有彈性,臉上的皺紋已定型,肉毒桿菌的效果就不佳了。 注射肉毒桿菌的滿意度很高,「很多人在打完後,都快樂的不得了。』只要享受到肉毒桿茵帶來的好處,不少人都會上癮,一打再打。根據本院的經驗,肉毒桿菌的效果約為六個月,注射後的一個半月效果最好。一般都是在效果消失後會再打一次,但是建議,再次注射的時間可在初次注射後的第四個月,然後四個月後再打一次,此次的效果可以持續八個月。

這比等到每次六個月後,皺紋出現再打,效果較好。但是,兩次間隔的時間不可低於三個月,否則可能產生抗藥性,下次要再施打時,就必須提高劑量。

『享受到瘦臉的好處,就會一直打下去。』,以注射肉毒桿菌來瘦臉的效果令人滿意,尤其是下巴的效果非常好,注射以後,本來肥大的肌肉消瘦下去,改變非常大。

不過,並非每一種臉形都可以打成小臉。肉毒桿菌最主要是打在咀嚼肌上,當你用力咬緊牙根,耳朵下方可以摸到一塊硬硬的肌肉,還塊肌肉就是咀嚼肌。在注射肉霉桿菌後,違塊肌肉瘤消失,臉形就宙改變‧要是你是屬於嬰兒肥那種胖胖的臉,注射岡毒桿菌的效果不好,因為逼是脂肪所引起的,並不是肌肉。

肉毒桿菌是用『用盡廢退」的原理,也就是在注射以後,肌肉露肌肉就萎縮,也就達到瘦臉的目的。

Q:肉毒桿菌可以瘦小腿嗎?
A:蘇茂仁醫師回答

每個女性都想要有雙修長、均勻的腿,但偏偏東方人的腿長不如西方人,更令人為之氣結的是,腿不夠長沒關係,居然還有蘿蔔腿.過去,曾有人想用抽脂來解決此問題,但東方人的蘿蔔腿不是脂肪所造成,而大多是肌肉,抽脂的效果不佳.年近年來,整形美容開始將肉毒桿菌打到小腿,改善蘿蔔腿的問題,雖然這種效果只能維池短短幾個月,但你能想像一個想要均勻雙腿女子的心情?即使是短短暫的美麗,都足以令人雀耀不已.『用肉毒桿菌改善蘿蔔腿的效果很好,但是要付出的代價真的很高」因為小腿的部位較大,一次的費用約要四萬元,打個三次就要十二萬元,『會用這種方法解決蘿蔔腿的人,通常是那些完全沒有經濟負擔的人!」

Q:肉毒桿菌的副作用
A:蘇茂仁醫師回答

到於有些人打肉毒桿菌打到眼歪嘴斜,蘚茂仁認為這種說法太過誇張,因為只要是整形外科醫師,對人體解剖、組織

都相當清楚,不太可能造成這麼嚴重的後遺症。他強調,肉毒桿菌的效果短暫,多數的後遏症只要過一段時間,都會復

原。

不通,要是注射的位置、劑量不對,就會出現表惰不自然的現象。像是魚尾紋的部位,要是注射過量的肉毒桿菌,會

導致臉部表情僵硬,甚至笑的時候,『皮笑肉不笑的:而抬頭紋若是打的位置不對,到時候可能眉毛會往上揚,頭皮卻

不會動:不過,這些後遺症約在一至一個半月就會回復」 至於有些人擔心,若是一直注射肉毒桿菌,老了以後會不

會出問題?蘇茂仁說:「打那些具有永久性效果的東西才要特別小心。』他認為,肉毒桿菌只能維持短暫的效果,的方法比較沒問題,至於過去的小針美容,也就是注射矽膠,這種永遠有效的,後遺症就大了。 但是,注射肉毒桿菌的時候,是一針一針的打進去,一些愛美的女士跟我說: 『它的效果真的太好了,我只要想到要打這麼多針、這麼的痛就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