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
(02) 2754-2000
(02) 2708-3434

美容FAQ

關於隆乳 > 關於隆乳該注意的事

量身訂做Size?
蘇茂仁醫師回答:
Q:隆乳要做多大才自然、才美?
A:蘇茂仁醫師回答

做C-D罩杯之間的大小最漂亮,這種胸部穿起衣服時,有乳溝,形狀像水滴形,非常美。隆乳時,不宜做太大,也不要做太小。太大不自然,太小的底面積小,無法形成乳溝,也沒有水滴形,會像兩個小肉包貼在胸前,乳房無法集中,一看就像假的.Size做大點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在術後比較好按摩,照顧,且觸感也較好.決定胸部大小的最重要條件應以胸圍的大小來決定.胸圍32吋的人,做到D最美;34吋的人可以做到C,若是做得過大,到D罩杯,會覺得自己像頭母牛一樣;36吋就很難做,做太小,不好看,做太大又沒美感,不過,要是身高170公分以上又另當別論。因此,除了胸圍的大小外,還得配合身高。另外,若是「全平」的人,乳房組織不多,做出來的效果不好。

比較特別的是,受到胸骨結構的影響,有人的胸部像「雞胸」一樣,也就是中間突出,這種胸部會往外擴,隆乳時要非常努力的按摩,術後才有集中化的效果,即使不穿內衣時,外擴的情形也不會像原來那麼嚴重.

隆乳手術的安排

Q:要請多久的假?
A:蘇茂仁醫師回答

只要三十至四十分鐘就可以為一個患者做完隆乳手術,一般隆乳手術的標準時間為一個半小時,但是也有些醫師要開上二至三小時,然而,手術時間拖得愈長,麻醉的時間也跟著拉長,風險性較高。

Q:手術之後,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正常活動?
A:蘇茂仁醫師回答

可依個人的狀況而定,一般來說,在前三天會很疼痛,手術之後,得不斷的按摩,防止組織沾黏,胸部變硬,接下來還需按摩三個月,但這已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照常活動。若是你是屬於不怕痛的人,只要有三天的假就可以做隆乳手,目前有很多人,都是利用禮拜五來進行手術,禮拜六、禮拜天休息,禮拜一就去上班:若是你是必較怕痛的人,建議你,準備五天的時間,因為隆乳後的疼痛感可能持續三至五天。隆乳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按摩。隆乳手術是將胸部組織撐開,放入鹽水袋,在手術後的前三天若是沒有按摩,組織會長滿手術時創造出來的空間,造成莢膜縮,胸部會變硬,以後再怎麼按都按不動了.做完手術後,患者就得開始按摩,按摩的方法,不是一般的按壓、揉捏,而是用手將胸部由左向右、由右向左、由上往下、由下往上推,一邊推十分鐘,再推另一邊,二邊的胸部,一次要按摩八十分鐘。隆乳的病人在手術後的三天內會「很忙』,按摩完,休息一下,又要按摩,不過,這三天相當重要,若是沒有按摩,讓胸部變硬,就很麻煩。做完隆乳手術後第一天,胸部來很柔軟,第二天也是軟的,但是三天都不按摩,保證變硬。

手術後二個禮拜,胸部還硬梆梆的,就表示莢膜孿縮,此時就得再重新按摩,但通常效果都不會太好。不過,鹽水袋

有一個特性,過了一年後,胸部會柔軟一些,此時可以看效如何處置。

除了前三天的按摩外,往後三個月,每天都要按摩,此時的目的是要保持胸部的形狀。若是你真的不倣功課,蘇茂仁

說,就要裝不用按摩的絨毛面的水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