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路4段63號1樓
(02) 2754-2000
(02) 2708-3434

美容FAQ

關於拉皮 > 關於拉皮該注意的事

拉皮手術後如何修復?
蘇茂仁醫師回答:
 
A:實美診形外科診所提供

1.為了預防傷口腫脹的情形,請於乎術後兩天內,切實冰敷。

冰敷的方法:

(1)請持續冰敷,若戎覺太冷不適時,可暫停冰敷,等到感覺恢復後再繼續冰敷。

(2)冰敷時,可坐著或抬高床頭30度,請勿平躺冰敦,以減輕腫脹情形。

(3)手術五天內睡覺時,可使用枕頭墊高頭部,以防腫脹的情形。

2.手術後兩天內,請盡量少喝水或進食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可減輕水腫的情形。

3.手術後兩星期內請勿吸煙,以免影響傷口的恢復。

4.手術後兩天內,請依醫師的指示穿栽彈性面罩或彈性繃帶,以減少腫脹的情形。

5.傷口的照顧:

(1)請用棉花棒沾冷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

(2)冉用棉花棒沾適量的藥膏,塗抹於患郃。(過多或過少的藥膏都不適宜)

(3)傷口照顧一天四次,請於三餐飯後及睡前清潔及塗藥。

(4)當分泌物過多、傷口髒或潮濕時,應隨時清潔傷口並塗藥。

6.視傷口的需要,手術後傷。會放置引流管,所以敷料上會有少許的滲血屬於正常的情形,請勿緊張。

7.傷口拆線後的照顧:

(1)傷口拆線後,可用清水清洗,因為此傷口剛癒合,請勿用力搓洗。

(2)請桉醫師指示,視需要黏貼美容穋布3-6個月,以減輕疤痕的形成。

(3)美容膠布不需每日更換,當有脫落或髒時,才更換新的膠布。

8.視腫脹的情況,可於手術後第三天開始熱敷,以利消除腫脹。

熱敷的方法:

(1)將冷熱敷袋泡熱水或熱毛巾熱敷。

(2)約每兩小時熱敷15-20分鐘,熱敷時間匆超過20分鐘。

(3)熱敷的溫度略高於體溫(約41度C),以免燙傷。

(4)若熱敦時,腫脹的情形增加,應立即停止熱敷,改回冷敷。

9.於手術後3個月內,應該避免陽光直射,以減輕不適。

10.手術後依個人的情形不同,偶有瘀血產生,為了加速顏色的褪去,請依醫師指示塗擦藥膏。

11.請依醫師指示按時服藥,一天 次。

12.請依醫師的指示定時返診,並於 月 日 時至門診拆線‧

為了方便您的照顧,請務必閱讀並配合執行,若有任何疑問時請撥02-27542000找護理人員諮詢,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何謂拉皮?
蘇茂仁醫師回答:
Q:目前台灣做「拉皮」手術的女性年齡層大約在哪裡?是否做「拉皮」的人越來越多了呢?
A:蘇茂仁醫生回答

拉皮手術的病患以女性居多,僅有少數男性會考慮以扭皮手術來回復年輕外貌。以東方人以女性患者,平均約在45歲以上的年齡層才會有拉皮手術的需求。一個人是否需要拉皮,並非僅依年齡來做決定。而是依臉部皺紋多寡及軟組織下垂程度來判斷。如果臉鄰組織是傾向於容易鬆弛下重,則可考慮接受此種手術。拉皮手術在一般人更瞭解後,接受此項手術的人有逐漸上昇的趨勢。

Q:「拉皮」、到底是怎麼拉的呢?
A:蘇茂仁醫生回答

所謂「拉皮」手術,在學術上的正確名稱為「皺紋切除術」,基本的目的是經由臉郃皮膚的上提及切除來達到除皺的目的。手術的方法是經由耳鄰周圍的切口,將下垂的軟組織重新固定在年輕時的位置同時將鬆弛的皮膚做適當的切除,以達到臉龐年輕化的目的。

Q:所謂的『拉皮j手術可做的範圍包括了?價錢為何?時間多久?
A:蘇茂仁醫生回答

一般所謂的『拉皮j手術,其實包含了、臉郃,頸郃及額頭三個部位。臉部拉皮手術通常同時施行頭部扭皮,手術的時間約需3-5小時,費用約12-15萬元:可採用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方可進行手術。

另一項手術為額頭扭皮手術,主要除皺的郃位為抬頭紋及下垂的眉毛,手術時間約2-3小時,手術費用約8-10萬元,有時也可以用內視鏡來進行額頭拉皮手術。另外有一種述你拉皮手術,可經由兩側顧郃來進行眼尾及臉郃扭皮,可消

除魚尾紋,手術採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需2-3小時,費用約5-6萬元。

Q:拉皮手術做一次就可以了嗎?可以維持多久?
A:蘇茂仁醫生回答

拉皮手術一次可以維持5-10年,隨著歲月的增長,組織仍會繼續鬆弛、老化,因此手術後5-10年,若有必要仍然可以進行第二、三..次手術。一生中並沒有限定只能做幾次拉皮手術,完全視個人的組織變化而定。

Q:請問,拉皮手術的疼痛指數是否蠻高的咧?
A:蘇茂仁醫生回答

進行乎術時因為施行麻醉,因此並不會痛。乎術後2-3天會有輕微腫脹疼痛感‧